2017年夏天北海道天氣以及衣物準備


這次露營車旅行的行程規劃大致上順序是:千歲-夕張-富良野-美瑛-旭川-層雲峽-網走-知床羅臼-摩周湖-阿寒湖-釧路-十勝帶廣-登別-洞爺湖-小樽-札幌-回到千歲。

基本上我們每兩天拜訪コインランドリーcoin laundry) 一次,不想讓行李太重,所以每人只帶3套衣服,薄外套一件,外加羽絨衣一件,睡衣一套。三套衣服中我建議3件短袖+2短褲+1長褲就好。道央早上都好熱! 28-31度,晚上約20度。道東比較涼(白天有16-20度的紀錄),但我覺得有外套就好,沒到冷死的程度。然後如果到山區就換成長褲,到知床羅臼有要賞鯨的話,上船前都很熱啦,但是一定要帶防風有帽子的外套! 因為船會行走鄂霍次克海峽,風很大的! 所以厚薄外套各一件我覺得很好。

關於 コインランドリーcoin laundry) 大部分都找到連鎖的,從早上5:00營業到夜間23:00左右,看地區,大約從900-1300日幣不等,不需要洗劑,洗+烘約1小時時間,可以丟了之後去附近超市買東西或晚餐過後再回來領,目前最便宜一的洗衣店在網走,最多人使用的洗衣店是在旭川,不僅觀光客要用,連當地人都會在家洗好,拿到這邊還烘乾呢! 其他都是我們去就有位置了。洗衣店大部分都有提供沙發座位讓客人使用,有很大的摺衣服桌子和籃子推車。洗衣之前通常都會有2分鐘的消毒清洗機器時間,所以覺得應該很安全使用啦! 通常小孩都搶著要投幣,要是沒有零錢,旁邊都有換錢的機器(部分不提供喔! )有的接受紙鈔。烘乾後全家一起摺衣服的感覺也挺不錯的!  爸爸很滿意這機器,覺得家裡應該擺一台,或是我們應該在台北投資一家洗衣店,弄得像日本一樣明亮可愛!而且洗衣店外面都有停車位,超棒的!
一起合作很愉快

說明一下コインランドリーcoin laundry) 裡面的機器有很多種類,中型大型小型都有,都可以選擇只要洗 /還是只要烘/ 還是洗+烘,門上會有標示看你丟進去的衣服量到哪裡,可以選擇哪一種洗+烘的program,我覺得挺好的,畢竟衣服不多也不必花大錢烘很久嘛!
北海道コインランドリーcoin laundry)都可很愛。這是網走斜里的土橋洗衣店。 


有的店會有投幣式按摩椅,旁邊會有插座,如果相機電池需要插頭充電的,也是個好機會(噗...可以這樣嗎?)

雨傘一定要帶,三不五時會下雨,最好也帶拖鞋來啦,萬一不小心鞋子濕了,可以換拖鞋,我就穿了好幾天的夾腳拖.......コインランドリー裡面也有洗鞋子和烘乾鞋子的機器喔! 

很多家庭開露營車去玩都穿涼鞋,我自己覺得難看所以我家都穿球鞋,不過遇上下雨天我覺得穿戶外型涼鞋好像是不錯的選擇!

然後沒下雨的日子太陽都好毒辣!! 要戴遮陽帽啦,墨鏡也需要。我大部分時間都有戴還是曬得好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由行究竟需不需要會日文?

北海道露營車租車以及車中泊相關

北海道露營車旅行之入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