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2 (WED)DAY 4 當麻とうま - 層雲峽そううんきょう- 北見きたみ-網走あばしり Abashiri

道東很多熊標本,到處有標示小心熊出沒,*月*日出現幾頭 這樣,有的會寫有人被咬死.....很恐怖的感覺。


2017-07-12 星期三 陰天 25度
今天前往預訂的層雲峽,在山區,路上經過一個沒有計畫到的休息站とうま當麻,立刻google看看這裡的特產XD,因為休息站都會賣農產品啊,主婦都很注意這種的。結果一查是產黑色西瓜耶! 吼吼吼.....很天價,現場還有賣切好的一盒一盒給遊客買來吃,有桌椅可以使用,桌上還有垃圾盒讓你丟牙籤,我們買了兩小盒當作今天的水果,其實跟台灣西瓜沒什麼不同啦,還是台灣人幸福,不用這麼貴的價格買到好吃的西瓜。 (10kg 7000日幣的話,差不多一斤是102台幣左右)。
當麻休息站,LOGO是個黑西瓜,裡面賣很多這標誌的小東西。

買西瓜用很美的盒子裝呢! 
通常當天的第一站都住宿以外的另一個休息站,讓還在車裡睡覺的小孩們可以下車梳洗一下還有蓋印章。然後來到層雲峽遊客中心,在這邊遇到一個會說中文的日本服務員,有夠熱心,全程跟著我們,把整個遊客中心的東西都介紹一遍,強迫我們看兩個影片...不看都不行,哈哈哈。層雲峽的構造很美(柱狀節理),這邊可以搭纜車,兩種。一是大纜車可以乘載60人的,走上去一小段可以搭滑雪纜車,兩人一部。

搭纜車的地方

跟台灣雲仙樂園的纜車很像
搭纜車到山上之後,開始一段爬山小路,某小孩因為腳趾受傷,走的很不甘願,一路哇哇叫。然後又下過雨特別難走。




這就是層雲峽著名的"柱狀節理"


原本下雨,我們躲雨,所以在黑岳餐廳先吃午餐,再決定能不能搭滑雪纜車,

一樣買票券 交給櫃檯 櫃台會叫號碼( 不用會日文嗎?? じゅうはちげん...叫半天不會日文怎麼取餐? 你說說看?)


太太我因為昨晚晚餐吃太飽...決定跟鵝子一起分享一個餐就好,餃子好好吃喔!



這是爸爸點的,滿足飯麵都想吃一點的客人

這是姐姐的午餐
是不是青菜有夠少的?? 然後我發現冰水好好喝喔! 哈哈。

吃飽後雨停了耶(約13:40)! 滑雪纜車就去搭一下,原本擔心剛下過雨,纜車都濕濕的,一屁股坐下去會遭殃,我有點不想搭,沒想到現場的工作人員會幫忙擦乾+鋪墊子,所以我們就上車了,我對這種纜車超級恐懼...因為我怕高,然後這纜車沒有安全帶 腳懸空,而且上下車速度很快,我都很怕跌倒 (是老太太嗎?), 可是 工作人員超多的唷,他們會將你引導到正確上車位置(地上有線) ,確定你上車才把纜車從他手中放掉,下車也一樣,會幫確定你很安全的下來,所以挺舒服的搭乘經驗,一出發我就尖叫閉眼睛了........ 失算的是,坐椅有鋪墊子,靠背很濕...........太太我的襯衫濕一片,然後山上好冷...我就更冷XD。

孩子們一路有說有笑,這小纜車15分鐘呢! (姐姐頭髮又黑又亮,好美)

離開層雲峽纜車區之後,我們想去大函/小函....到了現場竟然關閉!! 因為之前颱風影響,所以無法進入。路上看到另一個景點,流星銀河瀑布,這景點超多遊覽車的,對面一排商店,賣的東西也很不優,我們很快就繼續往北見前進。

層雲峽流星銀河瀑布

往北見方向到達 道の駅おんねゆ温泉時候,已經CLOSED. 只能去上上廁所拍拍照,這邊有個很大的時鐘塔"果夢林"。超熱的....









再開40分鐘的車到北見市區的イトーヨーカドー,這在北海道很少見耶,東京很多,龜有車站附近就有(我想念啊兩)。我們在這邊吃飯,很不幸只有一家別無選擇...一進去之後發現滿滿煙味,即便坐在非吸菸區了...吃得很痛苦。






這是小男孩點的咖哩豬排
櫻桃的豪華餐...炸物很多

超難吃的茶碗蒸........
爸爸又是想來點麵 一點飯
飽餐一頓之後,又該洗澡睡覺了,今天的澡堂是隨興找的"美好湯",櫃檯是年輕妹妹呢! 一樣買票券就可以,算乾淨,人也不多,我喜歡。其實洗完澡出來的天氣都是涼爽的,格外舒服。
我們20:35離開北見....北見有狐狸牧場啦,可是我們在路邊常看到,不必花錢去了吧! 然後北見產薄荷,後來在道東到處可以找的到北見薄荷產品的影子,所以沒想在北見逗留,路過就好,然後預計21:25到網走的道の駅メルヘンの丘めまんべつ,位在網走郡大空町女満別...大空我一直看成太空,一路都被某人嘲笑XD
夜間開車兩旁都田地...沒路燈 其實好可怕
 晚上開車因為路燈很少出現,然後路不大,我其實都是神經繃緊的在幫忙看導航,提醒阿拔多少距離要往那兒轉,難怪回家我媽說我瘦了....nervous person...。

這邊車不多,半夜很吵..醒來才知道原來在大馬路邊,車超多的XD


每天總是要到了休息站才能放鬆,刷個牙回到車上繼續找隔天景點的電話號碼,好輸入導航系統去,睡前看點花甲男孩轉大人是我紓壓的動力,可是很愛睏....第一集就看了三天,哈哈哈。 是說我本來對盧廣仲沒有特別感覺,覺得這部戲讓我覺得他好真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由行究竟需不需要會日文?

北海道露營車租車以及車中泊相關

北海道露營車旅行之入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