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0 (THU)DAY 12 小樽おたる Otaru-さっぽろ Sapporo- 千歲ちとせ Chitose


2017-07-20星期四 陰天
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張高速道路通行券
國道赤井川393號一路蜿蜒像個腸子一樣...我們早上非常早離開赤井川休息站,才8:15我們就到了無毛山展望所,可以看到整個小樽港和運河。



終於進到市區,尋找傳說中的小樽運河。
進到小樽市區
運河倉庫區停車場傳說中不好停到位置,我們繞了一下,選定一個一天600円的停車場,其實每個停車場都超空的,原因是....很早啦! 哈哈哈,後來很後悔,因為其他停車場根本也很空...何況我們不會待一整天呀! 也有停車場一小時很天價的,所以還是繞一下在停比較不會吃虧了。
(有網友很仔細分析周遭停車場的價格和便利性,我是有看了一下,不過如果人不多也就隨便停了啦)
博物館尚未開門(XD)

前往小樽運河

我們車停在很遠的地方 整條運河都走一遭了


從運河的最底端走到最熱鬧的那一區去 (停車場誰找的阿...走這麼遠)

也可以搭船遊運河(我們沒時間了...)

即使很早,運河周邊還是很多旅客和小學生校外教學呢

有點可惜都還沒開門

穿得很緊身的男人所拉的人力車

倉庫的一角
出發前其實都寫好要去倉庫買什麼鬼的....這下連門都沒開,啥也不用買,哈哈! 覺得夜晚的小樽運河應該很美,冬天下雪的樣子應該也很美。我們今天就是個趕時間的行程,離開這邊前往札幌市區開車觀光行程。看看札幌車站和狸小路應該就差不多有來過札幌了XD
札幌市區一整個都沒下車啦...實在不是露營車開出現的地方,這點我們有自知之明,原本計畫如果有時間,會將露營車停在某處然後搭電車做市區觀光的。所以札幌照片一率都是透過車窗拍的。
非常現代化的札幌車站,和我們去的道東車站都很不一樣呢!( 帶廣的車站也很時尚)。

さっぽろテレビ塔(札幌電視塔)

狸小路商店街

札幌路上的電車,配上後面那個看板,有很FU捏
還有狸小路2呢!

對不起 我不是故意要拍這先生...因為我們停紅燈 又不想錯過狸小路
單然札幌還有很多其他的景點啦,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先趕去最後一個想去的地方,但是完全無心逛街採買,只為了阿母的關節藥,之前也有去藥妝,但沒甚麼逛,都是買鵝子腳受傷包紮的東西,覺得還有很多景點要走,不想浪費太多時間逛街,而且沒看到適合阿母的藥,最後在千歳アウトレットモール・レラ(Chitose Outlet Mall Rera ) 找到有藥妝,就在這邊解決了。 然後午餐也在這邊隨便吃吃,非常匆忙離開去還車。

アウトレットモール・レラ(Chitose Outlet Mall Rera )

大約13:00到達租車中心(他們希望我們12:30到)。回租車中心路上必須找加油站把油加滿,收據要交給租車公司查驗,然後我們取回寄放在此的皮箱後,爸爸協助租車公司的人驗車,車外先檢查有無任何損傷之類的。我們三個在車上很緊張的裝行李,前一天晚上就把不穿的衣物用旅行用真空壓縮袋都壓縮好..包含我跟阿桃的大枕頭(哇哈哈!幸好有枕頭,讓我每天睡得不錯)。回程行李只買了50公斤+每人可以背負7公斤上飛機,沒得秤的狀況下,最後上飛機行李是差0.幾公斤就50。然後我們身上的行李包含登機箱是26公斤(28滿載)。真是太驚險了! 等我們下車後,租車公司的人就上車檢查其他設備,一切都良好,就送我們前往新千歲機場去搭13:20的飛機回成田囉。



去機場路上租車公司請我們填寫問券,並問我們希不希望把照片放上他們的fb,小孩一律說不要!!!!!!!!!! 哈哈哈 很低調捏。當然尊重他們的意見。路上出現Super Mario和賽車,後面紅色的是個女孩呢!
Super Mario出現在路上

到成田後,找了家餐廳吃晚餐,喝冰水,手機和Wifi分享器都衝個電,晚上9:20飛機回台北,
就在辦理登機手續要掛行李時,捷星櫃台發生了當機情形,大家都站得不耐煩,連同旁邊飛黃金海岸的也是.....最後整個飛機delay到10:40才飛,我們因為車上無法放置伴手禮(車內白天溫度高),打算機場買的,結果衝進去要買東西時...都要打烊了,而且成田的伴手禮大部分是東京的........真糟糕! 很多心目中想買的都沒買到。

搭上飛機鵝子睡到不行,挺好的。我和姐姐決定買消夜吃吃,捷星的咖哩麵包很好吃耶! 哈哈。

回家囉
12天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依然無法走遍整個北海道,要一次玩完恐怕要有錢還要有閒呢。
回家以後太太一整個發懶一整周,無法回到現實生活,不要煮飯不要做麵包不要做家事的感覺真好。可惜無法過這樣的生活啦,太太會慢慢振作回到正常軌道的。


露營車旅行是個很難忘也難得的體驗,也許生活品質不會像住飯店那樣好, 但依然覺得很有趣! 不能好好照鏡子,洗澡也是不能慢慢來,早餐都沒吃到我心愛的蛋,連化妝都只需要半套(不知為何在北海道皮膚異常的好),防曬一下+眉毛補一下就可以,單然有接睫毛(Marumi 丸み完形目睫)其實也不太需要畫甚麼了吧! 但想想旅程中突然見到的野生動物,乾淨的空氣,道路兩旁的農作物,吃到很多北海道當地食物,走過這麼多的景點,孩子蓋了這麼多的紀念張,體驗了這麼多的澡堂和休息站,喝這麼多北海道鮮奶,怎能說不幸福呢? 

這趟旅程是阿拔提的議,阿拔出的錢,景點/超市/休息站的資料80%是我在台灣弄好,20%是很多臨時一起搜尋計畫的,車都是阿拔開的,行李是我打包的,絕對比跟團累,但是絕對值得。

最後順道一提我們的Wifi分享器是Wi-Ho。部分信用卡可以打折,我們辦吃到飽。整個旅程大概只有兩次在山區(很短的時間)收不到訊號之外,整個都很順。連搭船到鄂霍次克海峽出船30分鐘都還收的到訊號......我覺得挺好的,謝謝好朋友銘珠珠的推薦,同時她還借了我們很多北海道的旅遊書(我們在圖書館也約借了12本喔)。而且還機可以利用機場的還機箱,我覺得超方便的,還機隔天我就立刻收到信件通知說收到我們還的機器,然後請我填了使用後的問券。當然給了好評喔!


遊記是我個人的心血,歡迎有問題可以討論討論,但是不要偷走我的照片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由行究竟需不需要會日文?

北海道露營車租車以及車中泊相關

北海道露營車旅行之入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