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6 (SUN)DAY 8 摩周湖ましゅうこ Mashūko-硫磺山アトサヌプリ-川湯溫泉かわゆおんせん-屈斜路湖くっしゃろこ-砂湯-阿寒湖あかんこ



2017-07-16星期日,今天也是大熱天。中午過後會下雨。
道路兩旁收割的稻草捲
摩周湖休息站可能因為生活機能好,加上7/17是日本國定假日,連放三天,所以車子好多,抽菸的人也很多,帶狗住露營車的也不少,晚上有聽到狗叫,這邊我覺得好吵。我們早早離開,7:00就出發前往硫磺山,孩子依然還在睡夢中車就開走了。

路上又經過摩周溫泉車站,因為很早所以足湯都沒人使用,我們立刻換上拖鞋帶著毛巾下去享受一下傳說中的足湯。


摩周溫泉車站,一大早就有一個穿制服的妹在等公車

足湯,一旁有流動的溫泉入口喔 水溫舒服不會過燙

車站另外一面(怎會有我.........)
太太的腿好長喔 (100cm無誤)
泡得很舒服呢! 到硫磺山去瞧瞧吧! 記得小時候媽媽都會買硫磺粉回家給我們泡腳耶,很喜歡陽明山的硫磺味道,到了這邊讓我勾起這個小時候的回憶。
硫磺山是阿寒國家公園之一 要收費的




太太喜歡硫磺山



硫磺味道很香捏


硫磺結晶 很漂亮
小孩在車上睡覺不起來,這邊可以走上去整個硫磺山喔! 不像陽明山只能遠遠的看小油坑,我還偷摸了地上的溫泉水,淡淡的味道。
等到硫磺山的販售部小屋開門後,叫醒孩子,因為有賣溫泉蛋捏,看到蛋就一定要吃的阿!
買五個一包來吃吃。每個桌上都有一捲膠帶和一張說明書,看懂怎麼用了嗎?
膠帶剝蛋法

只是這蛋煮過久了...非常難吃,我想念我自己每天早上煮的蛋,非常想念。
這個非常有趣的點心,丹頂鶴的蛋形狀,我想應該很甜,不是我的菜....

離開這邊路上經過一區很森林很公園的地方,有個小屋川湯エコミュージアムセンター(Eco museum center),我很認真看溫泉資訊,只有這邊的溫泉是硫磺泉耶,等等一定要去川湯溫泉區泡一下足湯的! 硫磺泉是酸性的,這邊有實驗顯示把鐵釘丟入硫磺泉裡幾天之後,鐵釘會變得超細的呢! (太太是希望自己的身材會因為泡硫磺泉變得很細嗎? 哇哈哈)

意外發現的一個地方 旁邊有很大的公園喔

很舒服的一個建築



這樣的角落也很能滿足他們





很多生態展示也有介紹溫泉

展示櫃上的一角落,不是主要的重點卻很吸引我
旁邊的公園有很多爸媽帶孩子來玩,野餐。不過我覺得天氣有點熱呢。

我們打算去川湯溫泉街看看。

川湯溫泉足湯

鵝子腳趾痛,單腳泡泡就好

才9:50,我們先去傳說中的神奇砂湯看看,這邊有個很大的湖是屈斜路湖,砂湯呢,就是在湖邊挖砂子,會跑出超燙的溫泉,但是湖水又是冷的,我們來看看是怎麼回事。
砂湯區很著名的藍色海怪

我以為人會多到不行的 因為今天是周日,其實也還好。

這是挖出來的溫泉,還有椅子可以坐,另一面是冰冷的湖水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一點都沒錯,我們到的時候還有好幾張長椅子沒人坐,我們就佔了一個位置,就在這區玩好久呢! 這溫泉真的很燙也很神奇,泡太燙了,就走到湖裡去泡冷水。也挺值得來體驗看看的! 只是腳上的砂很難處理....後來有個小孩整個人在湖裡游泳,但他不願意被公開照片,所以...自行想像。而且他腳趾頭不是受傷嗎? 下水都說不痛耶!!!
日本當地民眾都是讓孩子穿泳衣,帶著挖砂的工具來這邊玩。旁邊有露營區也很熱鬧。
露營區

附近有個和琴半島,到了現場發現車子無法進入,要走很大一圈,我們只在附近走走。其實也就是沿著屈斜路湖的湖畔走。

肚子餓了,我們再度回到摩周溫泉車站,想看看昨天沒開的御食事処 ぽっぽ亭有沒有營業,非要吃到摩周の豚丼不可,今天車站停車的不少,不過我們還是很幸運地停到一個位置呢!
御食事処 ぽっぽ亭,很多觀光客慕名而來。

原本以為這家店是很熱很擁擠的餐廳,一進去讓我覺得好舒服喔! 雖然有靠牆座位一整排,也有日式坐在地上的一區,整體餐廳的感覺卻很洋式! 沒有拉麵店的油煙味,有很舒服的冷氣啦! 而且老闆超親切,戴個帽子,圓圓的眼鏡,像極了where is wally的Wally! 他主動問我們從哪裡來,得知是台灣來的呢,他說去過台灣也很喜歡台灣(用中文講),比了牆上食尚玩家阿翔和浩子跟他的合照唷! 整個服務過程都很親切,牆邊有很多日文童書,餐也非常的好吃! 大推呢! 味噌湯還有蟹腳當湯底,可愛的鵝子一直抱怨,蟹腳沒有肉.............

               ジンギスカン定食 1,080


                    摩周の豚丼普通盛   1,080円


很開心也很滿足的享受了今天的午餐,滿足的走出餐廳,就開始....下雨了。下午的行程是去阿寒湖搭船。

到阿寒湖有一段路程要開,吃飽飽的,阿拔跟我都想睡覺,早上太早起了,我們就在路邊找了個可以停車的位置,到後面去睡覺,露營車的床鋪弄一下,他睡上鋪去,我跟小孩在下鋪,我也睡著了,補好精神後我們再開車。

花了一點時間找阿寒湖アイヌコタン,就是當地原住民的村落,一些木雕商店街,下雨撐傘所以都走馬看花,也沒甚麼好買的,最裡面有原住民表演不過要預約的,我們也沒興趣所以pass. 這區的停車場就在商店街中間一排,無料。




阿寒湖アイヌコタン,車停第一台整個擋住其他車了
到處都是貓頭鷹

這村落的廁所很不喜歡..難得讓我有唾棄的。木頭風但很陰暗小小的,也不乾淨,可能觀光客太多了。我們梅花很多時間在這村落,看看時間準備去搭阿寒湖觀光船15:00的船。時刻表要自己看一下官網。我們花了點時間找停車地方,因為不確定搭船處能不能停車,本來要停其他停車場的,阿拔堅持去搭船地方,下車問了船公司的人,結果是可以停在搭船處的!! 附近很多飯店,很多停車場都寫***飯店用。所以我們也不敢亂停。 搭船有兩處,兩地相隔五分鐘,我們找到的搭船點是第二站(幸運之森),所以上船時已經很多座位都被團體觀光客(台灣團)包了。不過還是有很多空位啦! 

阿寒湖觀光船

下雨起霧,船外其實看到的都差不多景色...又開得很平穩,我差點要睡著

船開到中間一個小島會放我們下去15分鐘再開船,就是一個阿寒湖特有的球藻展示中心

                      マリモ展示観察センター


球藻マリモ

雨超大的,所以大家都看一看就速速上船,除了大型觀光船之外也可以搭另一種船喔。
快艇,門很酷往上翻起呢! 有007電影的感覺

因為我們是第二站上船的,所以回程變成是先下船,日文有寫,不過我們還是不放心,因為下錯地方....就找不到車啦。我們搭船地方有個藥妝店還免稅...我們是認這個店,店裡也有乾淨的廁所供遊客使用。登船下船處有商店可以買紀念品,鵝子買了兩罐球藻帶回家養,一罐送給他的猴餅油豪豪。

明天往釧路方向去,離開阿寒湖這邊的景點,到下一個休息站道の駅阿寒丹頂の里蓋章,買了兩盒十勝奶油(冷凍帶回台灣),
道の駅阿寒丹頂の里這邊開始出現很多丹頂鶴系列的相關紀念品
依然還在下雨,結果我們在路上看到野生的丹頂鶴!!! 還有梅花鹿。能看到野生丹頂鶴真是太妙了啦! 釧路地區是丹頂鶴保護區,原本以為是要在園區內才看的到的!
野生丹頂鶴

野生梅花鹿
開著開著也已經傍晚,不知道該吃什麼,所以找到了釧路市區的AEON mall,google顯示有麥當勞的,結果進去只找到肯德基,阿拔還吃了儂特利(台灣應該已經沒有了),吃飯時候找到這家mall對面就有一家澡堂,大喜湯昭和店,原本我在家裡找的是大喜湯春彩店,不過既然昭和店就在對面,就去吧!

這家澡堂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好大間,人無敵多!!! 很多孩子身上背著球具,感覺剛打完球一票人近來洗澡,也有很多女國高中生相約一起來洗澡的, 規模超大的一家澡堂唷! 所以買票機也很多台啦,才不會塞車。浴室裡有工作人員隨時走動整理環境,擦地,補充溫泉裡的添加物,這邊是青蘋果湯...所以溫泉水是綠色的。我們沒泡啦,洗好就走了。

路上經過一家洗濯工場,真是太幸運! 二話不說,洗衣服去! 原本找地也在春彩地區,竟然在路上看到,也在澡堂不遠處,就洗吧。這邊16Kg的量要1300日幣,是目前洗衣服最貴的。然後這家店的旁邊是釧路警察署昭和交番,所以超級安全的!
警察保護我們洗衣服
當然不會傻傻在這邊洗衣服啦....就回到剛剛吃飯的AEON mall去逛街吧! 太太逛半天沒買任何一個東西....阿桃買到兩個喜歡的書包和提袋,結帳時候超過日幣5000還送了一個很時尚感的豹紋便當保溫袋唷! 算是意外的收穫...我的! 鵝子剛好印章本用完了,就在這邊買一本後面幾天可以用得上。時間差不多就要折返回去洗衣店拿衣服,就可以前往今晚預定睡覺的地方,道の駅 しらぬか恋問。我們要去刷牙的時候.....出現一隻狐狸哥......嚇得我們不敢動,哈哈 深怕被牠吃掉或攻擊,而且他停在那邊一直看我們,真的很可怕耶。拔說牠比較怕我們吧!
這是隔天離開休息站前補拍的,商店都還沒有開(可見我們都很早起床出發到下一站)

路邊的住家種的美麗花朵。北海道住家很多都有漂亮的花! 非常溫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由行究竟需不需要會日文?

北海道露營車租車以及車中泊相關

北海道露營車旅行之入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