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9 (SUN)DAY 1 夕張ゆうばり Yūbari

露營車初體驗^^ 啊拔的襯衫我真的很不喜歡.........留著去東南亞在穿不行嗎?

今天2017-07-09 星期日 夕張白天溫度31度,大晴天。

從租車公司離開大約已經是早上11:00,先到附近的AEON吃個午餐往夕張出發。小孩看到迴轉壽司就非吃不可,每想到這家點餐竟然......要手寫喔,我的老天爺......之前在東京的都是按電腦耶,不過我們也是寫得很開心啦。





吃飽飯我們的目標是北海道道の駅第一站 位在道央的 夕張メロード ,要買2017年發行的北海道道の駅印章收集本北海道 道の駅スタンプラリー ,讓孩子一路上只要到休息站都可以蓋印章啦,此外我們也有帶自己的印章本,畢竟其他觀光景點也都有紀念章可以蓋,門票也都留著讓孩子回家後可以貼在印章本裡作為旅遊的紀念。休息站都有一些物產中心,北海道產牛奶,所以霜淇淋別錯過了! 有很多口味喔。這邊賣的是夕張メロンソフトクリーム,夕張哈密瓜口味,然後我們也買了兩片哈密瓜吃吃,真的很甜價格不匪就是。
哈密瓜造型的菠蘿麵包中間有夾哈密瓜卡士達,
太肥了....沒有買。
北海道的路上風景不外乎是馬鈴薯田(開白花),玉米田,還有金黃的色麥子田,也有看到高麗菜田,還有好大好大好大片的菜頭田,也看到綠油油的蔥田。在夕張這邊會看到滿地的哈密瓜田唷,很可惜路上不能隨便停車,就算停車你也無法走到田裡去,他們可是很保護自己的田地,怕污染,所以就用眼睛做記憶吧。但我們超幸運的在路上看到野生狐狸(キツネ)!全車都很興奮地下車,隔著對街拍照,很怕牠攻擊人(其實牠才怕我們吧),然後千萬別餵食野生動物。


































路上看到コープさっぽろ夕張清陵店,看到超市別放過,檢查車上缺甚麼,快點買一買,只是露營車有些位置很熱不適合放食物,要找一下適當位置才不會讓食物壞掉了,我們大多買水,鮮奶,咖啡,車上有小冰箱,以放得下為主,也買了蘋果和櫻桃,買隔天早餐的土司,有機會會買火腿,CHEESE(我吃超多十勝和雪印的....),生菜。主婦很愛超市的呀,本站先買必需品就好,還有行程要走,事實上阿拔都會想要快點把我拉走...哈哈哈。

順路來到夕張 花畑牧場生キャラメル工房 直営ショップ,本打算要買的焦糖糖果....試吃之後一律覺得甜死人,所以放棄,這類キャラメル系列有兩種,一種是要冷藏的,一種常溫,盒子都很美,但是實在很佔空間,一點也不考慮帶回台灣.....加上太甜,當場試吃就好(這邊試吃都超大方喔)。其實焦糖爆米花也很好吃,還有試吃一款很好吃的cheese cake,可惜要冷藏,又很大一條....只好當場吃吃也忘了拍照,當作來過這家店最美好的回憶好了XD.
夕張 花畑牧場生キャラメル工房
看起來很厲害的糖果
哈密瓜口味銷售最好
夕張真的很鄉下呢,離開這邊附近有個石炭博物館這裡整個是石炭歷史村,說真的周邊好荒涼.....這裡可以體驗坑道,和台灣基隆的什麼礦坑一樣,門票還不便宜(おとな 800円 こども 400円),但小孩很興奮想進去,所以我們就....盡興的玩吧!
相信我 烏漆媽黑的 這是最好的一張了

石炭博物館附近有個夕張神社,也是很荒涼都沒有人,只有我們啦。















台階很多天氣又很熱 小孩走的唉唉叫,哈哈。不過我很珍惜每個走台階的機會,因為我知道我會有2周時間無法到健身房運動,於是我很認真地走每一步啊! 我是不是很上進呢?  























每次到神社我們其實都只想參觀它美美的樣子,因為不懂規矩,這裡荒涼的連隻狐狸都沒有呢! 附近的石炭村整個很落寞,但是人煙稀少挺好的,覺得很舒服。



夕張原本不是我們預計要待一晚的計畫,所以吃的和洗澡的地方都沒有找,只好馬上google看看有什麼,搜到一家ゆうばり温泉 ユーパロの湯,預計晚上回到下午去過的夕張メロード睡覺,休息站廁所都是24小時開放的,這家剛好在回去休息站的路上。這將是我們家第一次體驗澡堂的地方耶! 這邊也是從販賣機買票的,規模不小,還有附設食堂,所以我們的晚餐也在這邊解決了,餐點也是買販賣機買食券的方式,第一次進入公共浴池有點緊張和好奇,網路上的資料看過幾個之後真的就如同他們說的那樣,其實大家都覺得挺好玩的^^  這旁邊有個小小的牧場,有羊和豬,我們也逗留了好一會兒。餐桌邊剛好也有插座....咱們的相機就在這裡充個電吧。


我們家的公共浴場初體驗
吃完飯後天色已黑,而且明顯感覺氣溫降低,吹來的風好涼爽,跟白天差很多,體感溫度應該是25度以下吧,不到冷,就是很舒服。今天是第一天,一切都在適應中,還沒上軌道,大部份事情都手忙腳亂,東西塞在哪個櫥櫃也搞不清楚,左駕換右駕也是得時時提醒轉彎別轉到逆向車道去,先回到夕張メロード結束今天的行程,這邊的24小時廁所跟其他休息站很不同.....離休息站很遠,還得過馬路到一個小小的廁所區,是不髒,但是便利感不夠,是整趟旅行中被我們評比為最糟糕的休息站,哈哈。

回到休息站刷完牙發生了一件慘案......小人兒第一上車,因為很暗,左腳小拇指去踢到車上通道處的冷氣孔,指甲整個翻了起來,哭到不行,我看了是嚇死.....但是要安撫小人,故作鎮定,先用力的想急救包在哪裡......總之先止血,酒精棉片先擦一下,衛生紙包住先止血,翻出小護士, 包上ok蹦.....然後拿出冷凍庫的Hori哈密瓜果凍出來冰敷他的小指頭....幾乎每一個都用上了,直到他不那麼痛,睡著。包紮的同時請姐姐查富良野的醫院在哪裡,幾點開,打算天亮去急診,擔心他無法走路接下來的旅程怎麼走.......後來隔天他好多了,我們決定不去醫院,直奔藥妝店買抗生素藥膏和包紮用品,每天換藥...後來傷口癒合良好,也能玩水,路上也在7-11買了指甲刀稍微修剪他死掉的指甲,我也踢到指甲斷掉一些@@ 總之一切沒我想的那麼糟糕,旅程也算順利。小人請我不必記錄這一段,但是是個紀念嘛....
感謝遠在歐洲的芭芭拉和楊老師從Line教我怎麼處理傷口




喔對了....露營車好不好睡? 礙於我們睡相難看不po睡覺照啦....上舖睡了爸爸一人,下鋪睡我們三個(算2大1小),其實很剛好了,人數不能在多,號稱可以睡六人的,我看很難...而且上鋪距離車頂很近,很有壓迫感,我不願意睡XD. 北海道呢3點多我就覺得天亮了,日出時間是4:30左右, 小孩都一直滾到我這邊(我睡中間)..所以我都5-7點起床,他們倆位都是睡到我們車開到當天第一個景點才叫起床,好處就是不用等小孩梳洗吃早餐就可以出發(梳洗??? 他們倆每天早上都沒刷牙洗臉就吃早餐好嗎),而且睡的可香甜了呢! 

順道一提,出發前我查詢所有景點/超市/澡堂的map code,拿到車才發現車上導航只能用電話跟日文住址....所以我每天晚上睡前都很忙碌查隔天要去地方的電話......真的是一件很吐血的事,但也都撐過來了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由行究竟需不需要會日文?

北海道露營車租車以及車中泊相關

北海道露營車旅行之入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