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3 (THU)DAY 5 網走あばしりし Abashiri -斜里町しゃりちょう Shari chō


路上美景,不輸美瑛花人街道上的樹喔! 深綠色是馬鈴薯田,金黃色是麥子。2017.07


2017-07-13 好個大熱天 29-31度有吧!
早上4:50聽到關車門的聲音,嚇死我跟阿拔,我們都跳起來.....結果是阿桃去上廁所,我的老天爺,焦慮媽怎能讓她一個人去,而且外面冷得要死,她短袖短褲衝出去,我一直開著窗簾看他何時回來......尿急等不及叫醒阿母了,叫她以後不可以這樣,真是不知道危險性。

話說我在哪個休息站廁所外的休息區看到一個宅男,從我們中午去的時候他就在那邊划手機,晚上我們要住那邊又回去刷牙時...他還在那裏耶! 怎能說不危險呢?

今天應該算是道東的美好開始,也是孩子很期待的一天,因為早上全家太早醒來了,所以我們很早就繞著能取湖找到另外三位超級期待去的オホーツク公園(Okhotsk Park )鄂霍次克公園,聽說有超大型戶外遊樂設施,非常開心的包場啦!

超乾淨的廁所





小寶寶坐的盪鞦韆....我也坐了很久XD

據說是五層樓高的溜滑梯


小小孩遊戲區 注意人家的地板可是天然軟木削呢!

小小孩專用的溜滑梯


玩得盡興之後,前往下一景點,網走監獄博物館。清晨在公園玩雖有陽光但算涼爽,到了監獄博物館是熱到....有點痛苦,原本以為是個小小的博物館,我錯了!!! 園區超級無敵大好嗎,
室內戶外都有展點,室內冷氣都不涼,但是因為算有趣,所以我們滿頭大汗還是玩得開心。
現代監獄體驗..包包是在馬桶上XD

古代犯人體驗...後面那個 戴的是我的帽子耶....

我幫他們盛湯...哈哈哈

他們在洗草鞋啦....但是有人手上洗的是阿桃的夾腳拖 噗

這邊監獄很多都開放讓民眾進去體驗

這監獄其實很漂亮是五條放射狀,拍不起來

建築都是木製

監獄博物館的大門口

逛到中午,算是在這邊逗留很久,肚子餓了又累,在這邊體驗監獄餐吧!
門票跟食券...門票有種鬼片的感覺...又只點三個餐,我和包包又合吃一個啊...

監獄餐的米飯很健康耶! 那個魚..可是北海道名產,很好吃

部分比較熱門的餐點都有圖片,下面沒圖的還是要會看懂才知道是啥,所以會日文很有用!

下一站也是重點喔,鄂霍次克流冰館(オホーツク流氷館)。來到這邊先吃了根流冰霜淇淋...照片去哪啦??? 實在太熱,看到冰,小孩就開心起來了。流冰體驗呢有外套可以穿,不必自備外套喔! 然後會發一條毛巾給你,大家進去就甩啊甩的...最後毛巾就直直的結凍了,哈哈。每個人都拍照。挺有趣的。

流冰小天使,館內的壽命只有1-2年,他們每年都會去鄂霍次克海補新的回來補充。他們是貝類!

其他鄂霍次克海 內的生物

挺可愛的
在這邊遇到一位中國籍的服務員,非常耐心的陪著我們介紹這些生物。是這次旅行中第二個很熱心的解說員呢! 而且是主動喔。另一個是在層雲峽遊客中心^^


流冰館頂樓的展望台(天都山展望台),眼前的湖是能取湖。

家裡因為養了啊鼠,孩子整趟旅程都想看看北海道的花栗鼠,行前爸爸找到一個花栗鼠公園,オホーツクシマリス公園(Okhotsk Chipmunk Park ),所以他們滿心期待可以親眼看到!
到現場我們也很納悶到底是個怎樣的地方,因為是一個小小的木造房,其實清晨我們先來探過路,因為還沒開所以我們先去公園玩,下午來的時候,門口紙條顯示要我們坐在外面等,板凳上有號碼,只有6個位置。過沒多久,老闆娘就出來請我們進去,店內有商品販賣,他會做進園解說。從販賣部到園區有三個門,要確實關好,不然裡面的花栗鼠會跑出來呢!
注意事項很多,因為花栗鼠是在地上跑跳的生物,他希望大家腳不小心,尤其蹲著時候要起身,花栗鼠可能在你後腳跟處...會被踩死。然後就算他跳到你手上或身上也不可以抱高高的,不然他跳下來會摔死諸如此類的。門票含有一人一包飼料(一人300日幣)。確定你都了解了,才讓你進入園區(我們都很好奇....到底是怎樣啊),一進去以後...看到滿區花栗鼠跑跳,全部的人都發瘋了! 哈哈哈哈 太浪漫太可愛了啊!!!! 可能我們沒有期待很多,因為天氣太熱以為看不到東西的,沒想到超級無敵多,萌到翻!! 還有情侶又出去添購超大包飼料進來繼續餵食繼續拍(這樣花栗鼠不會胖死嗎?)
花栗鼠公園的入口(啊拔以為是餐廳)

是不是超可愛? 堅果是油脂...我覺得應該不要餵食太多才對!

連爸爸都淪陷.....裝什麼可愛真是.........

拔到長腿姊的腿上了

他們說我踩牠......明明就是牠自己來的好嗎? 而且我沒飼料了  一堆跑來我腳邊

超萌的....全家都很開心
說真的園區超級無敵熱!!! 我的汗一直流,但是因為很開心就不把很熱這個痛苦的感受太過在意,飼料餵完時間也差不多,再待下去就會脫水,還是跟萌萌們道別吧! 我們前往昨天晚上住的休息站補蓋紀念章去。一下車遇到日本電視台HBC攝影記者過來問我們從哪來? 天氣熱不熱? 阿桃一看人家拿攝影機,竟然立刻逃走..........小聊幾句之後,攝影大哥請我們站在露營車前,他講了一段話之後,請我們一起說: 熱い!  收完攝影機他說這是live!!!!!! 嚇死我的毛了真是!
就是他們...出來休息站偷拍的 他助理發現我拍 哈哈
道東到處可以看到熊出沒注意這泡麵,很有趣的是本人的鵝子把出沒的"沒"念成沒有的"沒",
於是一路上我們都說"熊出梅" 哈哈哈。啊拔說因為鵝子的媽媽把大空看成太空,難怪鵝子會把出沒念成沒有的沒.....@@ 這是我的問題嗎 (遺傳喔)

熊出沒
下面這是北見特產,薄荷系列的產品,超市休息站都有...最後在免稅店也看到。
北見名產-薄荷系列

今天預定要住在斜里町,明天想去知床五湖,所以一路上會經過一些原生花園區,我們去了琴藻車站/原生花園車站/小清水休息站
原生花園車站

原生花園車站附近有步道,可以走一走,爸爸一人往高處去,我們三個在這邊閒晃。
不是每種冰淇淋都好吃............只有道央的cone是格子狀好吃的..道東都這種..我不愛!
然後這邊的冰比較像雪酪,不是牛奶那種,扣分!

晚上住在オホーツク 道の駅 しゃり,洗澡前先趕在關門前蓋個紀念章,這邊的休息站有個祭典用的轎,長期放這邊。

這是晚上的樣子 有燈 但因為closed 只能從外面拍

白天的斜里休息站和夜間的



在這休息站發生一件很感謝的事情,因為我原本預計不是要住這個休息站,所以洗澡跟洗衣服都是困擾,洗澡有在google map上找到了,唯獨投幣式洗衣店找不到,眼看休息站要關門了,啊拔叫我下去問服務人員看看,我問說:
すみません, ちかごろ【近頃にコインコインランドリー ありますか? (ちかごろ【近頃】是最近!!不是附近!!! 太太我記錯了 哈哈)
哈哈哈 其實講錯了.....應該說: すみません,この近くにコインコイン ランドリーはありますか?不過捏,日本人聽得懂啦!! 這個姐姐我真的超級感謝的,她拿出地圖跟我說大概的方位之後,我請他寫給我看店名:

つちはし,因為沒有正確資訊無法導航,很緊急的我上網找資料,ok google

其實超好用,我用日文語音她會給我資料啦!
所以找到了! tutihashi的漢字是土橋,到了現場看到好可愛的店,而且開到晚上23:00!
瞬間覺得這個休息站的姊姊是天使^^ 
然後這邊的洗衣店是我們這趟旅程中最便宜的! 900日幣。
因為知道開到很晚所以我們先去洗澡,今天去的是知床斜里湯元館 女湯我跟阿桃包場,非常滿意。
洗好之後天氣涼爽,心情很好。

然後丟了衣服去洗衣店,1小時後再回來拿,空檔就去acoop超市買東西,然後吃晚餐吧! 這是最晚美的搭配。


路上找到一家來來軒(google map沒有!),相機也順道充充電。其實點了20個很好吃的煎餃(1100円)...因為太餓所以沒拍到,剩這兩碗麵,吃完我們又流汗了,不過來來軒好吃!


姊姊的玉米奶油拉麵 800円

這是野菜叉燒麵1000円。老闆非常貼心主動給了小碗讓我們分食喔!


沒記錯的話它好像開到22:00 算是北海到很晚打烊的店了
17:50之後可以回去領洗好的衣服,然後結束今天的行程,回到斜里休息站去睡覺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由行究竟需不需要會日文?

北海道露營車租車以及車中泊相關

北海道露營車旅行之入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