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4 (FRI)DAY 6 知床しれとこShiretoko- 羅臼らうす Rausu



好舒服的道路吧 知床 (羅臼岳)
2017-07-14 星期五,今天天氣好到爆炸,太陽很曬。
小孩不甘願起床,我們早早出發經過道の駅 うとろ・シリエトク,等等不會回頭經過這裡了,只好又我們去幫小孩蓋紀念章,這邊的章顏色很特別呢! 也很可愛!うとろ是個漁港,想必這邊會有很多海鮮的^^





今天算到知床五湖去,路上會有知床八景,表示這邊觀光客會不少唷!

知床八景之一   *****瀑布
像極了烏龜吧 (格車窗拍的)




路過知床世界遺產中心(Shiretoko World Heritage Centre )知床世界遺産センター,小孩依然不起床...我們先下去探探,發現超好玩的,立刻把他們弄下車,哈哈。
鮭魚...用實際重量 讓遊客體驗 抓鮭魚有多重

這是實際小熊寶寶4公斤的重量 抱抱看 真的好重耶!

還可以裝扮唷...哈哈哈

他自己先玩得很開心才上車去叫小孩起床的

剛起床的小孩扮熊吃鮭魚 超可愛的
這種各式各樣的中心不會擠滿人潮,廁所也都是頂尖乾淨,尤其剛開門時,阿桃最喜歡這種了,所以讓她去梳洗一下,我們往下一站知床五湖前進。

五湖擬人化,只有我覺得可愛嗎?
旁邊有這些樣子挖好人臉的保麗龍板可以供人拍照用,小孩說好蠢..而且某小孩擔心他的腳指頭走不了太遠,一直問要走多久,看到是很長的木棧道後,一路臭臉跟著姊姊.....四個人各走各的,真的很有事....而且我們只走一個湖好嗎? 但是真的都沒遮陰的地方,好熱好熱!






其實很美啦,天氣涼爽一些些會更好,要走其他步道需要有導覽員帶,因為會有熊出沒,非常危險,要另外報名,我們光走這一小段孩子就唉唉叫了...我們還是去吃午餐吧XD
回到知床自然センター(Shiretoko Natural Center )逛逛吃東西。一回來就看到狐狸哥的背影。
這邊也是買券吃東西,我們四個都吃了鹿肉漢堡+薯條。
買了這種不知道什麼梅子的冰..沒有很好吃 只是顏色很爛漫
コケモモのソフトクリーム
下一站往羅臼去,羅臼產海鮮唷,還有昆布,一定要好好嚐嚐+把握買昆布的機會。結果路邊看到野生梅花鹿,這是第一次遇到,後面行程也陸續有見到喔! 還有整群的,覺得很美好。
路邊停車拍野生鹿其實有點危險,要找好位置,北海道的路不寬,也不太容許路邊停車的。
路上還經過知床峠。

 路上經過傳說中的野湯,熊の湯 ( Kumanoyu Onsen),免費的,我看下去的人比去澡堂的人還多,一點興趣也沒有,而且天氣很熱.....沒想泡,只有爸爸很有興趣。
熊の湯 ( Kumanoyu Onsen)
野湯對面山坡上去就是知床国立公園羅臼温泉野営場,老北很也有興趣,先行去探路,然後我們去羅臼ビジターセンター(Rausu Visitor Center)蓋紀念章,這邊有展示當地生物標本和旅遊情報。廁所很乾淨,一定要用一下XD,在這邊拿到一張賞鯨豚觀光船(観光船はまなす)的1000円折價券和DM,原本我看中的另一家知床Nature cruise很熱門,但只接受網路預約,而且昨晚看的時候已經滿船.....観光船はまなす可以現場預約,所以我們等等就先去現場約明早要搭船(天氣預報顯示明天好天氣呢! )。當初不敢在台灣預約的原因也是無法按算哪一天到達知床羅臼,另一原因是萬一下雨或大霧,也不適合去賞鯨豚了,觀光船網站上都有說明什麼季節可以賞什麼生物,暑假期間就是抹香鯨/殺人鯨/海豚/海鳥。冬天好像是破冰船喔! 大人8000円,小孩4000円。

下一站道の駅知床・らうす,這邊好多人啊.....難得遇到一個這麼擁擠的休息站,因為這裡有羅臼漁協事業部直販課・海鮮工房,還有知床食堂,販賣部也是滿滿的人,孩子下午已經睡午覺了,我和老北下車去蓋章,順便看看有什麼,結果遇上大螃蟹試吃,很不小器的給我們一人一小段,媽呀!!! 超鮮甜的,二話不說,買!!!! 哈哈哈哈 老闆會幫我們剪開,處理中請我們稍等一下。我讓爸爸去車上叫孩子下來,太好吃了呀!

休息站裡面很多旅遊資訊可以索取
圖片顯示阿拔正走進去去幫孩子蓋印章

休息站販賣部裡的! 非常好吃!



幫客人剪開,我們在二樓休息區吃,吃完垃圾就丟這邊,不帶上車吃了。
四隻蟹腳4000円
二樓休息區可以吃東西,旁邊也有一個小廁所,吃完直接洗手很方便,只是很熱.....。頂樓可以看海和看海鷗喔!
這裡的海鷗不吃人類食物,舊金山的會吃薯條捏


吃過點心之後(啥咪...螃蟹是點心? 可以在奢侈一點沒關係!) 接著就去観光船はまなす(也在附近)現場預約明早9:00的賞鯨船。(一天只有兩班:9:00/13:00) 明早8:20報到再繳費就可以,挺不錯的,確定人有到現場再繳,預約只是抓人數。
這是nature cruise的辦公室,大門深鎖。


離天黑還有一段時間,我們隨便逛逛,意外發現路上的天狗岩。
天狗岩,第一時間看真的很像。小孩跟阿拔說是駱駝.......>"<

然後路上發現一個沒啥人進去的知床世界遺産ルサフィールドハウス,進去玩玩。還有海洋深層冰水可以喝^^
知床世界遺産ルサフィールドハウス (很偏僻的地方沒人來)

入口的棕熊



小小的地方但是有兩層樓




可以角色扮演 沒露出他的臉,他應該不會恨我吧......
(也只有某人的年紀可以穿來看看阿!)
車子繼續往前開意外發現一個熊岩,好像Gummy Bear的樣子唷! 再往前就沒什麼景點了。



後來老北把車停在剛剛那個知床世界遺産ルサフィールドハウス停車場,我們走下去海邊看看,都是沿岸,不太好走..我是沒興趣玩,因為曬死了。

丟石頭的兩個小孩


還不太餓,應該是點心吃太豪華的關係XD,所以先找洗澡的地方好囉! 今天也是臨時找的(心臟越來越有力氣囉!)ホテル峰の湯,看起來沒什麼人,是個飯店,我焦慮的事情來了...出發前想說如果是澡堂就不必解釋我不是來住宿的,來飯店附設的溫泉洗澡...就要講清楚啊,結果對方先問了呢! 講什麼我聽不懂啦,聽到一個CHECK IN的日文,立刻回他いいえ いいえ,
おんせんだけ!(不是不是,只泡湯) 哈哈,誰這麼聰明教我這一句,漂亮的愛琳妹妹啦(應該是妹妹吧)。立刻聽懂,告知我大人多少錢小人多少錢(大人500円、小学生300円),澡堂樣子請見日帰り入浴。出去澡堂後我跟包包說,我覺得櫃檯的人長得好像邱比爾喔,他也覺得,不過他補了下面這段話害我笑翻了:  剛剛那個人啊,他的眼睛圓圓的(還用手把自己的眼睛擠圓),整個人都圓圓的捏! 哈哈哈哈 這是什麼意思啦! 他說他眼睛圓圓 肚子也圓圓,整個人看起來都是圓圓的阿。 真是太可愛了。(鵝子9歲)

洗完澡好舒服吼,當然是要找地方吃飯啦,回到道の駅知床・らうす,這邊有知床食堂,很多人耶,結果明明不到打烊時間,一樓入口卻標示CLOSED! 大家都傻眼,很多人上去又下來,我們也不例外,店員表示不接了,應該是滿座。就想到下午去報名賞鯨船時有經過一些店家,所以我們就走路過去。看到這家食事処 鰍(かじか),就進去了,剩下榻榻米的位置,然後整間煙味......真想奪門而出,但是附近沒得吃只好....。

海鮮丼 (藏在蝦子底下深紅色的肉竟然是鯨魚!!!!)
價格不凡,三人點了這個,包包點了生魚片壽司(沒拍到),隔壁桌還吃乾麵...我在菜單上沒看到有別的可以選,不過在店裡的客人都跟老闆娘非常的熟,直接稱呼他名字的。一上菜我就想吐了.....我根本無法吃下這麼多生食,吃了幾片之後開始大放送,哈哈哈。 我只覺得鮪魚和薑片和紫蘇葉好吃....。不過幾天下來,老北說這家的最好吃,而且很新鮮。結論是羅臼的海鮮真的很大推唷!!!

吃完生食,焦慮的太太很怕自己食物中毒,或是吃太多想吐毀了行程,事實上完全都沒發生,頂多就是吃太飽隔天早上早餐完畢馬上想大便這樣。

至於睡覺地點呢,爸爸想回去早上探路的野營場,因為道の駅知床・らうす實在有點不適合過夜,人口混雜,停車場又小(跟前幾天的型態都不太一樣),所以就開一段路去知床国立公園羅臼温泉野営場,到停車場時,很多很多露營車好嗎,哈哈。只睡停車場不用錢啦,如果你要使用裡面的營區就要事先登記,那麼晚了登記櫃台也關了,所以我們就在停車場過夜,旁邊的廁所也是24小時開放,只是這邊光害很少,飛蛾超級無敵多的,車上一開燈就完蛋....蟲子都想盡辦法飛進來,小孩狂尖叫又打蟲的,廁所裡也是蜘蛛...不知名的蟲子很多。忍耐的睡一晚,我跟小孩決定再也不睡露營場了! 我們帶著手機的手電筒去營區逛逛,蟲子太多很快飛上車裡安頓好。某人則是又走去泡野湯,然後到處問講台灣中文口音的人...你們台灣來的嗎? (翻白眼) 哈哈哈。

知床国立公園羅臼温泉野営場駐車場(白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由行究竟需不需要會日文?

北海道露營車租車以及車中泊相關

北海道露營車旅行之入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