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1 (TUE)DAY 3 旭川 あさひかわ Asahikawa/ 美瑛町/びえいちょう Biei chō


哈哈哈哈 很好笑的梗啊.....個人我覺得好可愛 一盆鴨子 in the 旭山動物園


2017-07-11 星期二,晴時多雲有風,但還是挺熱的,中午過後開始下雨到晚上10點雨停。

因為旭川市北海道大城市,露營車比較不適合城市內觀光,本次旅行目的也不在逛街。每天都是大人先起床,休息站梳洗後,車上吃早餐就出發,不叫小孩起床的。
早上的行程是旭川市的旭山動物園(asahiyamazoo),停車有很多陷阱,其實動物園本身有提供兩個無料停車場,一個是東門,一個是正門,周邊有超多有料停車場,其中東門有接駁車可以到達動物園內的蜘蛛猴館,以為會停不到車位,我們開園前就到達,所以停車位任你選啦,沒這麼困難,倒是排隊進場的隊伍很長,我們三人先卡位,爸爸去買票。大部分人手上都有票了(應該是早買好的)。這動物園很有名的應該是冬季的企鵝遊街...但是 是冬季OK? 夏天沒有這個行程。
動物園入口
企鵝館/北極熊館/河馬館 是我們最想去的。
企鵝館有隧道 牠會在頭頂游泳 挺酷的
北極熊館人很多
很可愛的浣熊

個人我很愛的長頸鹿XD
超大隻的貓頭鷹
超大河馬出現在頭頂

動物園的印章很漂亮的 小孩別忘了帶印章本來呢!



可愛動物區每個時段有不同動物讓小孩觸摸喔 包包摸的是天竺鼠






午餐就在這邊的餐廳吃吃,點了個鹿肉漢堡 薯條的,北海道很多鹿肉漢堡捏,其實我吃不出有什麼特別,啊拔說有個腥味。有來的可以吃吃看啦。 這邊餐廳室內好熱,冷氣大概是因為節能減碳因素所以溫度都很高,坐戶外還舒服些。

正要離開動物園時發現天色變了....準備要下雨,氣象預報很準。我們前往預定的下一個行程是老母我指定的"採櫻桃", 哇哈哈....台灣沒有的啦! 一定要去。旭川郊區有很多果園,要去之前看一下當時盛產的水果,我們剛好是遇到櫻桃季。ふじくらますも果樹園,路很難走,一度以為走錯,到達現場以為倒閉,哈哈哈哈哈,因為是有看到一些果樹,可是周遭很多廢棄的公車 還有其他廢鐵,只有一間烏漆媽黑的小屋,根本沒有其他人,超詭異的,又下雨。我只好先下車問他這裡是否能採櫻桃? さくらんぼ狩りができますか? 哈哈哈 我只會講這樣 管他文法對不對,對方表示可以,因為我沒看到櫻桃園,問他說ここで?他表示會帶我們進去 在後面這樣。 所以我就去叫大家下車,一人是800日幣,小學生以下才是400日幣,然後在裡面是櫻桃吃到飽,帶回家要另外算。於是很年輕的老闆帶我們進去櫻桃園,教我們怎麼採,吃完的籽直接吐在地上就可以了。然後非常棒的是,櫻桃園上方有透明的棚子屋頂,外面雨超大,我們四個包場吃的拍得很開心,直到一小時後,來了一個團體,全部都是坐輪椅的老婆婆們呢! 我們也吃不下了 整好離開,算是很盡興的一次經驗。滿足!
日本櫻桃和美國的品種不一樣 隨便採每顆都好吃耶

小孩比賽吐籽誰吐比較遠
路上看見賣玉米的,北海道產玉米,不過一般休息站賣的都是真空包裝 看起來很不好吃,路邊賣的倒是第一次看到,不過當下我們都很飽...吃不太下,爸爸買兩根試試味道,後來發現超級無敵好吃......之後的旅程就沒有再看到這樣的路邊攤了耶,殘念です!

說到路邊攤,北海道很荒涼...我們想念台灣的路邊攤了!而且不管幾點都買的到東西吃,這邊的商店大部分都5:30-9:00打烊,所以我們都早早就上車等睡覺。













後來一下午都是下雨的,對露營車後座的乘客來說很不方便,因為車子是不能穿鞋上去的,我們是有準備一條大浴巾鋪在車上入口處,好讓孩子可以踩不會弄髒車子,不過下雨要她們穿脫鞋子多次,真的很煩! 所以後來去美瑛看那些著名的樹木群時,他們都不下車,就都在車上看,派阿拔去拍照這樣。
路上兩旁都是農作物
夫妻樹
就是著名廣告在這邊拍的 然後樹就變成觀光景點這樣

美瑛的樹木 跟台灣的宜蘭***樹差不多啦

接著我們回去旭川休息站



旁邊的露營車超大呢! 看起來很舒服

這休息站旁邊就有COOP SAPPORO是我們的超市好朋友! 超方便

橘色招牌wash+就是昨晚的洗衣店,所以這個休息站生活機能很適合露營車!

至於洗澡呢,我們又回去昨晚老婆婆經營的金榮湯啦,哈哈。他很親切..我算錯錢帶不夠下車,她說沒關係了さびす!然後塞給我20日幣說等等要給姊姊吹頭用,我只好收下,然後他又拿20元說要給媽媽。哈哈 我沒收,因為我短短髮不用吹啦。謝謝老婆婆捏! 

今天晚餐我們就買了超市的壽司,時間不夠晚,只能折價一點點,不過孩子吃得很開心,太太我是吃到想吐.....吃太飽了! 



即便是超市的生食,也沒有不新鮮,用我的腸胃來測就知道,我沒吐也沒拉,只是因為吃太飽,隔天一早就想大便了,哈哈哈! 後來發現,原來在台北有時候兩天大一次是因為我吃不夠多啦!!!!
晚上我們就睡旭川休息站(昨天也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由行究竟需不需要會日文?

北海道露營車租車以及車中泊相關

北海道露營車旅行之入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