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0 (MON)DAY 2 富良野 ふらの Furano

北海道哈密瓜



2017-07-10 星期一,早上依然31度高溫,下午有陣雨,很快就停了。

從夕張往富良野方向得走国道237号「花人街道」,會先到達占冠村的道の駅自然体感しむかっぷ。先讓孩子蓋紀念章,很貼心的是,每一個休息站的印章都會額外有個日期章喔。到後來很多時候到休息站小孩都在睡覺,印章都是我們大人幫忙蓋的。


 接下來就路過藥妝店買了包紮的藥品盡快給小人兒保護好他的小姆哥,也有超市就順道買了隔天的早餐(超市真的很好玩,孩子也很愛,一人推一台車....但是都不給我放東西,真的很有事!)

今天午餐是網路上大家都推薦的唯我獨尊,有名的是咖哩飯和自製香腸。




真的是排隊呢! 而且google上顯示的資料是周一定休,到現場確實也看到該住址是公休的! 可是旁邊明明開著唯我獨尊這店名....所以,我也不清楚怎麼回事。

然後呢,日本人真的很愛喝冰水,去到哪都是冰水服務,確實啦,咖哩飯加上天氣很熱,真的是需要冰水來配。

大人吃蛋包飯,小人都吃一般的白米飯,但包裡面有cheese唷! 我覺得很好吃,咖哩有點小辣,所以我想小小孩可能會排斥。

想要添加咖哩醬汁,只要端著你的飯去櫃台喊" 嚕嚕嚕嚕",
店員就會幫你加喔,沒錯很蠢! 但是某人去做了。

然後自製香腸很好吃,等我們吃飽出來的時候,後面超多人排隊的,要吃請盡早呢! 這店有2層樓,都是木頭風,然後沒冷氣,都是自然風@@ 31度捏.....





下一站是預定行程,ファーム富田(富田農場 ),富良野農場很多,每個園區都很大,沒必要每個去,熱死人的天氣下沒人想走很多的路,所以我們鎖定這個,現在是花季,除了薰衣草還有很多的花喔! 然後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吃薰衣草口味的紫色霜淇淋啦! 然後這邊的商店都在買薰衣草製品(乳液/肥皂/枕頭/乾燥花),沒一個有興趣的,所以通通沒買。


超好吃的捏 好香
原本以為印象中的哈密瓜聖誕老公公冰淇淋也在這裡的....結果根本不是,沒吃到有點不甘心,夕張富良野地區都產哈密瓜,怎能不來點著名的甜點呢? 於是上我的雲端看了一下準備的資料,竟然是popurafarm啦(有興趣的自己點連結),我以為他是一個農場....結果到了現場,他只是一家甜點店,專賣哈密瓜冰淇淋的啦,裡面位置挺舒服,我們去的時候剩下最後1-2桌,旁邊有洗手台可以洗手,我是衛生專家,我很喜歡這樣的設施(笑)。
那個孩子....很期待,看的出來嗎?
還有一個是媽媽我一定要去的景點,就是四季彩の丘,但這在美瑛,除了花田顏色美麗之外,我的重點是...他有アルパカ牧場(羊駝牧場)啦,中小學生300日幣,高中以上500日幣呢,飼料一盆100日幣,其實也不便宜但是好夢幻喔! 一點也不後悔。
也可以租車在園區逛

羊駝會吐口水捏....愛注意!
其實這天下午有下雨,斷斷續續的太陽雨就是,美瑛還有很多景點沒去到,但是我們打算明早再來拜訪,路上經過日之出公園,有個幸福鐘,但是沒人想下車....於是背相機的老北,只好自己走一段路上去拍照下來給我們看。

然後預定晚上去旭川休息站,所以我們必須往前走,路上經過道の駅
びえい「丘のくら」ひがしかわ「道草館」,但肚子餓了,先覓食去, 鎖定梅光軒,也就是傳說中的旭川拉麵,其實天色已晚,查到他是8點打烊,L.O是7:30, 我們根本是7:20左右踏進門,好險呢!
吃完要打烊了...燈光都關了

旭川有名的是醬油拉麵...我好像點味噌, 但是超好吃的!
旭川也不是原本預計要過夜的地方....那個錢湯要另外找,google到金栄湯,到了現場..有點難找,結果是一家超小的錢湯,而且是一個老婆婆在櫃檯可以同時看管男女湯的那種耶! 但是婆婆很可愛,吹風機是古時候美容院那種坐著吹,頭上有罩子可以放下來那種...不能拍照所以自己想像啦! 然後要投幣20日幣吹大概3-5分鐘吧,我讓給長髮小姐吹,我自己不用吹了。


晚上睡道の駅あさひかわ,附近有洗衣店コインランドリーWASH +,超多觀光客來用的....不喜歡,但是我們還是有搶到啦。就這樣結束混亂的第二天露營車旅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由行究竟需不需要會日文?

北海道露營車租車以及車中泊相關

北海道露營車旅行之入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