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7 (MON)DAY 9 釧路くしろ

2017-07-17星期一,大好天氣^^ ,是日本國定假日海洋節(海の日),非常擔心人到處都很多。
釧路濕原慢車號Kushiro Shitsugen Norokko Train



今天一天的時間都打算在釧路度過,第一站是丹頂鶴自然公園,一開園我們就進來,買票前,可愛的鵝子問我: 媽,你確定要進去?? 昨天我們已經在路邊看過丹頂鶴了,還要花錢看他們喔?  哈哈哈,都來了...怎能不參觀一下呢? 我還是堅持用日文買票,不過可能因為講得不好被識破,售票小姐問我哪裡來? 我說了台灣。他給了我中文導覽手冊四本,我說只要一本就好,將另外三冊還給她。大概她覺得我很環保不浪費,又另外拿了一張手寫印刷的日文MAP(觀光團客是沒有的),很清楚地講解兩次看夫婦丹頂鶴的地方在哪裡,並且確定我明白。

其實釧路景點有賣套票的,55PASS,五日之間去五個指定景點特別優惠的一張卡,有的則和交通做連結,門票都享有優惠。我們當初也是討論很久有無需要買這套票,後來覺得這些景點部分相似性太高,我們去不了這麼多地方,所以只選了丹頂鶴自然公園。相關內容可以查釧路市觀光相關網頁。

今年是開園58年

圖片顯示太太我在買票中
AM 9:45 保育員餵食中



丹頂鶴吃魚
天氣非常的熱,我們很早就進來,為了等看9:45餵食,孩子等的有點不耐煩。保育員一拿出魚來,天空出現超多烏鴉和老鷹想搶食!! 我們就眼睜睜看著一隻烏鴉搶走丹頂鶴的魚飛走了耶!

 

這邊拍照有貼心的小設計,也是丹頂鶴圖案,我覺得很可愛,這樣就不會拍到網子。遇上一團台灣來的觀光客,都不看導覽,自問自答,講的東西都是不正確的,覺得好唾棄! 大老遠花錢來這邊看丹頂鶴,也不稍微看一下介紹,就這樣又回台灣,只是"看過丹頂鶴",走馬看花的....速速離開。是說,干我屁事......也管太寬了吧。

我們打算在中午午餐時間之前前往和商市場,想說可以避開人潮,在台灣我就確認過我們這次旅程都沒遇上市場定休日,所以哪一天到達釧路都很OK! 出發前看了其他人分享露營車到和商市場停車的困難...害我小擔心了一下,結果和商市場配合的駐車場可以停露營車的!!根本不是問題,駐車場的管理員還引導我們停到大車停的位置。
和商市場

先去賣白飯的商家買飯,再來選你要的生魚片,#勝手丼。

我們在這家買了蟹腳

冰的..他有加熱,但是感覺煮過久,甜味都沒有了!

我們其實選了12隻蟹腳,來的時候剩下7-8隻,因為沒有當場確認清楚,也不好回去再跟商家討什麼! 奉勸你選整隻的買,活的現煮會比較好! 東西我覺得普普,羅臼海鮮還是我們心目中的第一名喔!!和商市場OUT!

離開和商市場,繼續前行到釧路湿原駅時,中途有個細岡ビジターズラウンジ,進來看看,一定有印章的。而且裡面有各餐廳,也有旅遊情報資料可以索取,旁邊有條路可以通到釧路溼原車站....走很久還有不短的階梯。
樓梯很不合人體工學...超高的一階...

這是個無人車站

火車月台
這邊有發現到可以搭釧路濕原慢車號ノロッコ号(くしろ湿原Norokko)可以搭,找好久才查到時刻表(我一路都在找....),終於在塘路觀光網站上找到火車時刻表,發現我們可以搭到最後一班從釧路溼原站14:13的車,搭到塘路14:33,下車後到塘路車站附近走走,再搭15:06從塘路出發的車回到釧路溼原站,到站時間是15:27。來不及買指定席車廂(要多500日幣),上車之後再跟站長補票。



這車站遇到兩組台灣人,也是自駕旅遊,他們只是來看火車,如果不是阿拔堅持,我們可能也是來看火車的XD。開車是無法看到濕原列車行駛的景色唷! 大推!
車來囉!其他人等著看我們上車吧

太太上車買票中
上面照片中灰色衣服的女生和她先生對我們做了很友善的事情,因為我們上車之後,只剩下無法看到濕原的那一邊座位,他先生看到我們上車,手拿啤酒,問我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他立刻拉著他的太太站起來,我心想...你喝醉嗎? 我不想認識你太太....,沒想到他們倆讓我給我們四個人!! 他應該是表達因為他們是當地日本人,常常搭這車,所以把可以看到濕原的座位讓給我們第一次來的台灣旅客。真的超感謝的! 下車之後我也向他們道謝!

濕原划獨木舟的人向我們招手,我們也友善回應

這濕原火車比阿寒湖觀光船好玩多了耶

火車上有販賣部呢
細岡站是釧路溼原下一站,阿拔衝下車去拍的,迅速上車


這是終點站 塘路車站

觀光列車就停在塘路車站,時間到原班車回去釧路,我們則在濕原號下車

回程時廣播有說車廂內販賣濕原號專屬的布丁,我們就買來吃,是很好吃的奶烙唷!保羅瓶我有扛回台灣。
回到釧路溼原站之後,還要原路走那個很長的階梯上去到我們停車的細岡ビジターズラウンジ駐車場,接著到細岡展望台,可以看整個濕原的全景。
細岡展望台

在北海道看到很多這種車,超酷的!
離開這邊之後發現傳說中很美的達古武露營場和達古武湖就在附近,就進去瞧瞧吧!

場地超大也很美,並沒有很多人,感覺很好

營地旁邊就是達古武湖,可以租船划船

營地洗衣服的地方

營地非常的美,照片沒拍很多,都用眼睛和大腦作紀念了,畢竟我們只是路過嘛!有看到很多運動設施提供給露營的人玩,一點都不會無趣。相信喜歡露營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裡。

下午的行程結束,我們要到釧路フィッシャーマンズワーフMOO(釧路漁人碼頭MOO),然後附近有個看夕陽的幣舞橋,不過這天是多雲的天氣,保證看不到夕陽,幣舞橋就在我們找釧路フィッシャーマンズワーフMOO停車場的同時給她這樣路過...然後沒拍到照,有點可惜。釧路フィッシャーマンズワーフMOO我原本以為人車會很多,難停車,沒想到也是停在他們專屬的停車場,一點困難也沒有,進去之後一整個大失望!一樓賣場....超冷清,而且早上該吃的都在和商市場吃過了,生鮮我們也無法購買。二樓食堂港の屋台一大堆不是定休就是還在準備中。

選了一家拉麵店吃..老闆狂咳嗽,但是人超好
拉麵店的老闆把我前面的小電風扇插頭拔掉,讓我們的相機電池充電,但是他狂咳嗽,我非常想離開,哈哈哈,好險我們都平安健康的度過在北海道的日子。那個電風扇是吹他廚房的熱氣,所以我覺得他好善良。女店員也非常的溫柔,長的很像我的表姊勝美姐姐,超級溫柔,還幫我們處理掉停車問題(免費啦!)謝謝你們!這邊油煙味很重...我覺得空氣不好,整個碼頭和商場讓我覺得好落寞喔!(失望)



漁人碼頭
晚上洗澡呢,我們又回去昨天那家大喜湯昭和店,本想換去大喜湯春彩店的!結果在網路上看到春彩店當天營業情形人數是異常的多!哈哈,我們就回去昭和店洗澡,果然人數跟昨天有差耶,今天人少多了!

繼鵝子腳指甲翻起來的意外之後,我也因為腳趾甲太長了,勾到東西,裂開。晚上要到另一休息站時,本想找藥妝店買指甲刀,後來我想去7-11試試看有沒有,果然有啦! 還拿了一瓶雪肌粹洗面乳(買太少...之後都沒看到了 氣!)。上車之後先處理我的腳趾甲,舒服了之後我又可以當導航,快樂地向前行。

接下來要往十勝帶廣方向前進,討論了一下決定殺到到十勝 道の駅 ステラ★ほんべつ。這休息站叫做史黛拉*音別。哈哈 想到十勝我就開心,因為十勝的鮮奶最好喝,然後產紅豆。
不過到了十勝表示再過幾天就回家了...旅程將結束,有點捨不得,時間怎麼過的這麼快呢。


意外發現釧路的房子都有煙囪。路上很多木材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冬天太冷要燒柴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由行究竟需不需要會日文?

北海道露營車租車以及車中泊相關

北海道露營車旅行之入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