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 (WED)DAY 11 千歲ちとせ Chitose -登別のぼりべつ Noboribetsu- 洞爺湖とうやこ Tōyako -小樽おたる Otaru

2017-07-19 星期三 陰雨天,25度以下
在登別溫泉街上找到渡邊直美的扭蛋,真是超可愛的。

今天早上約8:40離開昨晚住宿的自然體感休息站前往登別和棟爺湖方向,必須先經過千歲,我們選定了道央的道の駅サーモンパーク千歳(千歲花園休息站),這邊的廁所是2015年被評比最為乾淨的唷! 一定要來看看(小孩總是在我們開一段路程後的第一個休息站梳洗)。
這邊很多設施給小小孩,除了有一般的廁所之外,左邊那個小屋子是兒童遊戲區附設的廁所
遊戲區廁所是這樣的,超可愛的小小馬桶
當然也有小男孩專用的小便斗(抱歉拍不清楚..手抖)



這是一般民眾用的廁所,的確和其他休息站裝潢都不同

換尿布的區域也很寬敞
千歲沒有得玩喔? 介紹休息站真的很有事...不過我們每天以逛休息站為樂,只好介紹一下咩。
除了這樣還有很大的餐飲區,戶外兒童遊樂設施,販賣部,真的超級優的。重點是,絕對不像台灣清水休息站那樣擠死人.....北海道的休息站都很令人舒服的。
我好像又在這邊的販賣部看到好吃的麵包...買了兩個卡士達的,明明才吃過早餐的..看到麵包出爐我都忍不住要買,而且完全不留痕跡(沒拍到就吃光)。北海道產麥子阿...麵包都不錯吃捏。
說真的千歲除了來取車,來這休息站外,只排了有時間的話要去千歲outlet。所以目前先路過就好,我們前往登別去! 
一到登別就很有登別的味道(登別東高速公路前 歡迎鬼像)
登別有名的就是地獄谷啦,這邊有溫泉街,很多日本鬼鬼的裝飾。然後登別的溫泉也是硫磺泉唷! (我愛硫磺味道)。也有熊牧場,還有纜車可以搭,不過門票貴得嚇死人,我們也沒時間去,所以先前往登別大湯沼(是火山口遺跡)。這邊和地獄谷的停車券是同一張,停車管理員會告訴你,票券上會有地獄谷的截角,到了那邊再讓地獄谷的管理員撕下就可以,千萬別呆呆買兩次。大沼湯有個樓梯步道可以往下走15分鐘到一個免費足湯,但當天下雨..我們都穿夾腳拖實在很難走,就放棄。


毛毛雨,霧好大...加上硫磺泉的煙,整個霧茫茫其實,看都看不清楚。
奥の湯 (這邊冬天是閉鎖的)


看不清楚 就努力地聞味道就好
地獄谷(天氣稍微好一點 霧氣散去)





往溫泉街上經過的鬼像,這邊很多溫泉飯店和團體觀光客(鬼祠 -念佛鬼像)

鬼的狼牙棒

泉源公園,不同顏色乞求不同的好運

溫泉街上很多餐廳和紀念品店,我們一家紀念品店都沒逛...只被一家很不起眼的商店外的扭蛋給吸引住,因為是渡邊直美阿! 哈哈哈 ( 黑松c&c廣告) 還不認識Watanabe Naomi請點連結,他可是中日混血的搞笑藝人,超可愛的。
幾乎玩遍整個北海道 超市/休息站都沒看到有這個呢! 二話不說趁爸爸不注意,
我和姊姊扭了兩顆,超幸運的都不一樣。(男人不喜歡我們扭這個.....)

溫泉市場裡面有很多餐廳 不過好冷,並不想吃海鮮丼
正逢午餐時間尋找吃的,天氣太冷...應該不到20或接近20度,大家想吃熱食,所以選了這家拉麵店,一進去也只剩下不多位置,我們和中國遊客一起坐,隔壁孩子有抱怨湯太鹹......。果然很鹹阿,喝不完湯,不過麵條還行。
今天的登別好冷好冷 大家都想吃熱的 只好選了一家拉麵店
蔥很多的味噌拉麵...太鹹 根本無法喝完湯 麵條還行
溫泉街上有個閻魔堂,據說有審判表演。我們吃飽走過去時間差不多,所以就看了幾分鐘,幾乎是台灣遊客^^ 。有時刻表請點連結。時間到的時候其實沒表演..我們都以為被騙了,不過表現現場沒有管理人員,有貼告示說要是遇到天氣太冷有時候會卡住無法順利表演之類的話,大家議論紛紛要撤退時後,好大的聲響和燈光就來啦! 啪啦啪啦講一堆日文當然是聽不懂,不過閻王臉上表情很讓大家印象深刻! 是個變臉秀喔!
原本他是這樣的 靜靜的

生氣啦....

氣到眼睛發亮 哈哈哈哈哈
審判結束後,閻王還是會回復到原來的表情喔,然後大家鳥獸散。


溫泉街這邊有個泉源公園,裡面的間歇泉據說是3小時噴發50分鐘,我們再次路過的時候剛好聽到聲音衝過去看看。
泉源公園
現場聲音很大 挺有趣



 然後我們決定早早去洗澡(才下午2點不到),天氣有夠冷,想說晚上應該不會有機會流汗了,早點解決吧! 阿拔在google map上看到一家夢元 さぎり湯( 登別の日帰り温泉銭湯 ),這都是臨時找的啦,其他這附近都是很大間的飯店,費用都1000円以上,這邊大人420円是可以接受的合理價格,所以就是她啦! 這家沒有露天溫泉就是。然後我還在下溫泉池時差點跌倒...但是核心很強所以我在水池裡單腳hold住了..沒發生意外,但是我哪沒良心的女兒笑了五分鐘有! 真是..............。然後在這邊買了溫泉蛋吃(是有多想吃蛋阿???)。竟然是冰的!!!!! 很失望就是。



北海道的澡堂都有販賣機,賣的牛奶都是雪印的,我們女生組喝了好幾次
這只是要說明..這裡的牛奶比其他澡堂貴了20円

 吃飽,洗好澡,應該要睡午覺的吼,前往洞爺湖方向去吧!
登別這邊路過一個道の駅だて歴史の杜,挺有特色,走進去還有一個好大好大的草坪,是個綜合公園還連接著綜合體育館,很多孩子下課在這邊打球。
路上經過一個道の駅だて歴史の杜
路上開著開著突然看到一座很有Disney Land裡礦山雲霄飛車感覺的山...光禿禿的,下車探探究竟,原來是昭和新山。
昭和新山
像極了Disney Land裡的礦山雲霄飛車
然後有個有珠山纜車景點,沒時間搭啦,下去蓋印章就好。
衝阿! 鵝子要去蓋印章
我想蓋完印章他們就進入夢鄉了,洗過澡很舒服,天氣又涼涼的(明明很冷他們衝下車都不穿外套耶!) 以下景點到吃晚餐時間為止,小孩都在睡覺XD
傳說中的洞爺湖

特地經過來幫小孩蓋紀念章的 
這個休息站是新的,沒有在印章本裡出現的,服務員請我蓋在後面備用的印章處..真神奇!
有珠山噴火記念公園
其實我來這邊是要找一個人臉大雕像的...導航到這邊卻也找不到那個,只看到這個,洞爺湖其實晚上8點有煙火秀的,不過因為男人說要趕路到小樽方向的休息站過夜,不然明早我們還得開好久的車到小樽,所以我們就放棄洞爺湖煙火。


一路走230公路很多景點,這裡是サイロ展望台,也是看洞爺湖的。圖片中女主角很有戲,不停的用她的披肩讓風吹 出現在這個展望台牌子周邊怎麼拍都有她............。後來還叫拔幫她拍,切!
サイロ展望台(Sairo Observation Deck )

接近傍晚的洞爺湖

沿著國道230,其實沒甚麼餐廳,我們一路找google map,發現有一家ハマナスクラブ留寿都店(超市),打算買超市的食物果腹了。沒想到超市旁邊有一家餐廳みゆきドライブイン。進去試試! 結果幾乎滿座,兩位日本人散客之外,有一團14人的台灣旅客,他們從基隆來,也是開露營車旅行,意思就是我們要等16人的晚餐出完才輪到我們....我的天! 這一餐是等最久的一餐。可是別無選擇,只好等,供的餐點有炸蝦飯,咖哩飯之類的,只有老先生老婆婆兩人,所以非常慢,然後油煙味很重,我其實等的有的不舒服,很想呼吸新鮮的空氣。
みゆきドライブイン

這是我的咖哩漢堡飯...青菜在哪裡???
怎麼只有我的餐點有照片....其他兩個小人吃炸蝦之類的,太餓都沒拍到了嗎? 我很受不了在這裡的餐點都沒有足夠量的蔬菜,所以鵝子不吃的生菜都到我肚子裡。日本人不吃蔬菜的嗎?
吃飽飽我們得走1個半小時的路到達小樽和札幌附近的休息站去睡覺,路上又是烏漆媽黑,我都覺得我的視力要敗壞了......才晚上8點多,北海道都黑黑的....



這是什麼可怕的山路

到達這個沒啥人煙的道の駅あかいがわ(赤井川休息站)之後,開始打包整理一下行李,明天只剩下小樽運河和札幌市區還有千歲outlet的行程,中午得還車,搭下午3:20飛機到成田機場,在轉機回台灣,全家合力打包分類好,明天拿到行李箱後,才好裝箱(我們行李箱寄放在租車公司)。


道の駅あかいがわ 赤井川 (隔天清晨補拍)

這休息站是很多開夜車司機的休息點,所以車很多,挺吵的,不過我好像睡得還不錯就是。


北海道的蜜蜂超可愛的 超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由行究竟需不需要會日文?

北海道露營車租車以及車中泊相關

北海道露營車旅行之入浴問題